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人事工作

结对认亲显真情 帮扶群众解民忧科技厅深入驻村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7年04月01日 来源:科技厅 作者:管理员

  区党委关于“十三五”期间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方案下发后,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截止目前,干部与贫困户已全面见面或联系,确保了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伊始,区科技厅对照活动要求,结合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多次与区扶贫办、日喀则市萨迦县强基办、萨迦县扯休乡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核实贫困户基本情况,明确各阶段具体目标,科学制定了《自治区科技厅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厅系统48名科级以上干部与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乃村、巴定村、生玛村94户贫困户结帮扶,其中厅级干部与3户结对、县级干部2户、科级干部1户。

  2016年11月以来,厅领导带队组成结对帮扶工作组,先后十余次前往贫困户家庭走访调研,除了平日的嘘寒问暖,节日的慰问关怀,更多地从贫困户家庭致贫原因着手,实打实的替贫困户想办法找出路。在个人帮扶的基础上,收集整理各户具备的共性特点和基础条件,量体裁衣,形成了“个人结对帮扶+科技项目扶持”的脱贫帮扶措施。现在,贫困户们接受了拉萨来的“新亲戚”,从陌生到熟悉,从不敢言语到敞开心扉,科技厅广大干部职工的真心实意感动了群众,得到了群众的爱戴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