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特派员

最美科技特派员——巴桑曲珍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巴桑曲珍,女,中共党员,山南结巴乡多若村科技特派员。她真心诚意待人,心无旁骛工作,认真履行科技特派员的神圣职责,“努力推动农业持续、绿色、协调和高质量发展”,是她不忘初心、不辍耕耘的坚定信条。

巴桑曲珍同志自担任科技特派员以来,始终以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为指引,坚持在生产一线推广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技术,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解农民之难、帮农民所需。考虑到农民多打点粮食,增加一点收入的想法,她全力推广配方施肥、品种调整、深翻耕、休耕等农艺调控技术措施。面对群众缺乏专业知识盲目种植收成不好的问题,坚持立足本职,依托专业,将农民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要求,手把手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从当地实际出发,指导服务辖区草莓基地优良品种的引进,结合辖区种子合作社等带动群众实地学习了解,为下一步大面积示范和推广奠定基础,先后开展了农民专业技术集中培训6,涉及398,实地学习4次带动群众105,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多份,推动了培训工作的全面有效开展。

巴桑曲珍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家乡的父老亲朋拓宽了产业致富的“康庄大道”。在多若村的田间地头,沟沟坎坎,都巴桑曲珍辛勤的汗水,她用科技特派员的使命和担当,谱写出了作为基层科技特派员最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