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援藏

北京援藏指挥部召开学习贯彻北京代表团来藏考察讲话精神大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管理员

 

 

 

22日,北京援藏指挥部组织全体北京援藏干部学习贯彻北京代表团来藏考察讲话精神。

 

  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马新明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总指挥洪家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北京援藏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郭金龙、陈全国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在北京西藏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马新明指出,郭金龙作为中央领导、北京市委书记、西藏的老领导带着对西藏的深厚感情,带领北京代表团一行在拉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考察调研及慰问活动。考察期间代表团深入学校、医院、社区及北京援藏县(),对16个援藏项目进行考察了解,对项目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建设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北京援藏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郭金龙的讲话精神是下一步做好北京援藏工作的指导方针,需要全体援藏干部深入反复学习领会。纵观20年的北京援藏工作,陈全国以力度大、领域广、项目多、效果好,为促进西藏的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对口支援工作的榜样和典范高度评价北京对口支援工作;齐扎拉以部分北京援藏干部是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北京援藏干部的工作。各级领导对北京援藏工作、援藏干部奉献和努力的肯定,使援藏干部深受鼓舞。

 

  马新明要求,全体援藏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明确援藏工作任务,再接再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新时期北京援藏工作。

 

  他指出,纵横对比20年来的援藏工作,大家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在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援藏工作格局中,各领域援藏干部大有可为。大家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精准规划十三五援藏项目,进一步研究和丰富援藏工作载体和内容,为拉萨深入实施五大战略、拓展旅游文化产业、扩大净土健康产业产品研发营销等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