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援藏

王志刚部长慰问科学技术部援藏干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管理员

2019年9月6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在参加科学技术部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工作会商会议期间,看望慰问了科技部第九批援藏干部,并与刘东金、白坤朝、汲传峰三位援藏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志刚部长要求援藏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虚心向当地干部请教,尽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三是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在开展工作中一定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研究科技发展与西藏社会、经济发展和需求的结合点,开拓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要求真务实。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援藏使命,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人生态度、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担当有为的工作态度,真正沉下心来、鼓起劲来、负起责来,真抓实干。五是要廉洁自律。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有关管理规定,自觉遵守援藏干部人才有关管理规定。同时,志刚部长提醒援藏干部注意身体、劳逸结合,科技部是援藏干部坚强后盾,援藏干部有困难和问题可及时与组织联系反映。

援藏干部们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关怀,一定牢记部领导的嘱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学习,严守纪律,恪尽职守,抓住援藏是人生历练这个难得机遇,在新舞台上展示自己,发挥援藏干部人才引领、带动和纽带作用。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王平、厅长赤来旺杰陪同看望了科技部援藏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