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援藏

区科技厅欢迎欢送援藏干部人才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08月0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管理员

7月30日下午,区科技厅召开欢迎欢送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欢迎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刘东金、王俊杰、白坤朝三名同志来我厅工作,对为西藏科技事业作出贡献的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丁明勤、柴苗岭、陈静三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科技部、中科院、国家自然基金委长期以来对西藏科技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在看望厅第八批、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时指出,对口援藏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选派优秀的科技援藏干部人才充分体现了中组部、科技部、中科院、国家自然基金委对西藏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第八批援藏干部注重发挥理论水平高、政策掌握精、宏观把控强等优势,为西藏科技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援藏干部秉承“一次西藏行、一生西藏情”的传统,回到内地后,继续关心和支持西藏科技事业发展。殷切期望第九批援藏干部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在区科技厅召开的欢迎欢送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上,王平书记代表厅党组向第八批、第九批援藏干部敬献了哈达,向第八批援藏干部颁发了援藏纪念证书。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回顾了援藏期间工作情况,表达了依依惜别之情。第九批援藏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赤列旺杰,副厅长白珍、杨开勇、钟国强、张丽红及各有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平书记指出,三年来,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稳定西藏、造福西藏人民为己任,扎根边疆、奉献高原,在科技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交流合作、科技项目实施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丁明勤同志牵头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改革、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落实科技创新重大活动等重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柴苗岭同志在加强科技咨询工作、推进科技信息援藏工作、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方面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次邀请专家进藏交流、开展培训,推动了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与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在人才培养、落实合作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陈静同志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加强项目申报工作和促进科技交流合作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促成了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合作共建高原生物多样性研究联合实验室,在搭建桥梁、促成合作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平书记表示,科技厅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干部人才援藏工作,把援藏干部人才作为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为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加强学习,继承和发扬前几批援藏干部人才的优良传统,尽快熟悉情况、掌握政策、进入角色,围绕西藏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为西藏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为人生画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