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援藏

长江大学成功获批科技援藏项目经费1720万元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近日,长江大学成功获批了湖北省“十四五”重大科技援藏项目——“西藏高原核桃产业技术研究”,项目经费1720万元。核桃产业援藏是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和宜昌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积极谋划的“十四五”三大重点科技援藏项目之一,旨在联合湖北省内高校及科研院所,挖掘西藏核桃资源优势,助推山南市加查县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江大学一直以“项目牵引”方式积极推动科技援藏工作,积极争取各类合作资源。自2020年以来,长江大学以园艺园林学院教师为骨干、协同国内相关专家学者,组建了核桃产业技术研究团队,进驻加查县开展核桃产业现状摸底、核桃资源调查、核桃嫁接试验等先导性工作。期间,长江大学校领导多次率队赴西藏考察调研,在加查县成立“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在长江大学核桃研究团队一年多勠力同心的艰苦探索,核桃产业品种选育、嫁接技术、生态高效栽培等方面均取得一定进展。

长江大学始终以“组织大团队、争取大项目、获批大平台、产出大成果”为科技援藏工作指导思想,主动作为,一年来获批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山南市科技局、山南市发改委等单位近10个项目,合作涉及核桃产业、医疗卫生、规划设计、地质灾害防治等多个领域,为全面推进科技援藏工作贡献了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