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为西藏特殊学校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6年12月0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管理员

11月10日,西藏特殊学校师生300余人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展课外实践活动,我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并为他们耐心讲解。由于东郊电力系统维护,参观中的师生突遇停电,我馆工作人员积极与电力公司沟通,虽以最快的时间恢复了供电,但学校的师生活动时间有限,只能匆匆离去,不少孩子都略显失望。工作人员从老师那里了解到,这次课外实践活动是校长好不容易下决心组织的,从紧缺的资金中挤出3000元作为活动经费(包含用车费及用餐费),而这次活动的开展不尽如人意。

馆领导了解到这件事后,在例会上号召全馆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为特殊学校进行募捐,再次邀请学校师生前来参观。11月18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举行了募捐活动,全体职工踊跃捐款,截止18日晚累计募集款项:10030元,所得款项全部移交展览教育部,用于邀请特殊学校再次参观,剩余款项将用于到特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购买相应的物品。我馆对于资金的使用情况将进行公示,在监督下使用。

这次爱心募捐活动,是对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次思想教育,也是我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体现。我们相信积水成渊,小小的一份爱心必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