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自治区科技厅赤列旺杰厅长一行慰问工作队并听取萨迦县科技工作汇报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乃村工作队 作者:管理员

 

 

  7月18日,自治区科技厅赤列旺杰厅长一行在百忙之中对科技厅驻扯休乡乃村、生玛、巴定三个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代表厅党组为驻村队送来了亲切的关怀和生活物资。

  在听取了各驻村工作队强基惠民工作开展情况后,赤列厅长强调:萨迦县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历史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各驻村工作队一是要在前5批驻村工作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加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宣讲,做好强基惠民七项工作任务。二是做好萨迦县科技文化产业,大力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做好唐卡、面具等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工作。三是要把精准脱贫作为强基惠民重点工作来抓,做好各驻村点贫困户建档立卡、结对帮扶、寻找致富门路等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挥科技优势。

  钟国强副厅长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科技特派员和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提高致富增收的作用,利用自身科技行业优势,开拓创新,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为当地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慰问结束后,在萨迦县委书记刘晨辉、县长次仁占堆的陪同下,赤列厅长一行前往扯休乡政府听取了萨迦县科技工作的汇报。会上,扯休乡党委书记姜鸣雷汇报了自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以来,区科技厅大力支持萨迦县科技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目前拟开展的萨迦县扯休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建设、萨迦县藏鸡产业和生态养猪等项目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萨迦县扯休乡现代农牧业产业园规划表示认可,同时也在园区建设和后续项目落地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表示要加强沟通协作,共享在现有种养殖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成果。         县委书记刘晨晖同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占堆同志对赤列旺杰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科技厅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萨迦农牧业、饲草业、旅游文化科技产业及园区建设等方面能够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同志要求,园区建设不仅要有长期目标,还要有中、短期目标,要紧密结合当地精准脱贫工作,积极申报高质量的科技项目,让科学技术助力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脱贫,早日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