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赤列旺杰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人事处 作者:管理员

 

 

 

  近日,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赤列旺杰带队先后赴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乃村、生马村、巴定村,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典角村,检查指导驻村工作,看望慰问厅系统第6批5个驻村工作队。

  赤列旺杰厅长每到一个驻村点,都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驻村工作队办公生活场所,询问每一名驻村队员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赤列旺杰同志高度评价了厅系统第6批驻村工作队的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不折不扣落实区党委“5+2”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驻村队要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持续推进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围绕七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进一步维护好社会稳定。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十项维稳措施和工作要求,履行工作队维稳职责,确保驻在村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尤其是阿里地区两个驻村点位于边境地区,维稳任务更为繁重,驻村队要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

  三要进一步发挥科技脱贫攻坚优势。要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结对帮扶、寻找致富门路等工作,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利用自身科技行业优势,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开拓创新,凝练项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科技优势。

  赤列旺杰厅长指出,各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确保平安返回工作岗位。

  工作组一行还参观了驻村点村居设施和在建项目,走访慰问了边防哨所。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国强等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