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区科技厅开展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第十批驻村轮换工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科技信息研究所 作者:

近日,根据区强基办关于开展第九批、第十批驻村轮换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厅党组的安排部署,按照“先进后出”的原则,我厅举行了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并正式出发前往驻村点与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开展轮换交接工作

出征仪式在科技厅办公区大院举行,厅党组王平书记参加出征仪式,并结合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强基惠民第九批总结表彰暨第十批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驻村轮换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满怀热枕,积极投身驻村工作;二是既要做好新老驻村工作的轮换交接,也要针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交汇期的形势任务,树牢宗旨意识,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尽快进入角色,立足驻在村实际,优化工作布局,找准发力方向,使驻村工作更加精准、更加聚焦、更加有效;三是要严明驻村工作纪律。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的意识、党的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严守驻村纪律,服从驻在村上级相关部门的管理。落实安全要求,人、车、电等管理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驻村工作队员要懂得爱惜身体健康,安排好驻村生活。各选派单位和厅强基办要靠前服务,主动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科技厅钟国强副厅长、旦珍二级巡视员分别带队前往日喀则市、那曲市5个驻村点开展轮换交接,负责全程接送第九批、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员。在轮换交接前,科技厅扎西达杰副厅长作为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组织召开了厅第九批、第十批驻村轮换工作动员暨部署会,对驻村轮换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根据区强基办的统一安排部署,科技厅驻村点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若措村、苏村调整至聂拉木县聂拉木镇扎西宗村、江岗村,其余3个驻村点不变。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所在村相应调整,同步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