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科技创新助力吉荣村创新发展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进一步提升吉荣村农牧民专技水平,着力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农牧民种养殖水平。1216,科技信息研究所主办、日喀则市科技局协办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三区”科技人才农牧民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日喀则市举行。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周威、日喀则市科技局副局长国巴出席了开班仪式,区科技厅驻吉荣村驻村点种植养殖及农畜产品加工技术人员、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农牧民科技明白人、致富带头人、年轻骨干村民20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半,主要采取专家授课、座谈研讨、参观考察、发放培训资料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吉荣村农牧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实际。由日喀则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市草原工作站等相关单位专家从青稞、饲草种植、娟珊牛、藏鸡养殖等方面为学员专题讲解,授课专家还结合成功案例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为农牧民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答疑解惑。全体学员还赴白朗县旺达娟姗牛养殖基地、白朗县国家农业科技博览会、桑珠孜区聂日雄乡农机合作社和萨迦县得布热惠民藏家养殖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通过实地观摩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在思想理念、经营模式、农业技术水平等方面都有新的提升,同时也为当地农牧民运用科技提供了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