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三区”科技人才

最美“三区“科技人才 罗布白珍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1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罗布白珍,女,藏族,中共党员,林芝市巴宜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助理兽医师。该同志在“三区”服务期间,立足本职,切实做好了职责范围内的畜牧兽医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罗布白珍同志作为“三区”科技人才,定期送技术下乡,并培养了一批掌握基本操作技术的科技特派员及农牧民群众。并结合各乡镇及134名科技特派员实际,扩大开展培训工作,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积极开展新品种引进选育、农作物高效种植、畜禽健康养殖、农牧业病虫害防控、农机农艺配套等现代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重点支持青稞、藏香猪以及牦牛主导产业发展,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和农民科普带头人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目的。开展好科技活动周、科技下乡等大型活动,推动科普活动常态化。

罗布白珍同志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藏猪养殖培训班,召集村级兽医、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干事,巴宜区兽防站负责人、巴宜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巴宜区藏猪产业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充分发挥技术“传帮带”作用,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养殖理念,提高农牧民群众藏猪养殖水平,指导农牧民群众科学养殖藏猪,采取使用保温房、搭建木板地面、合理调配饲料、改善喂食方式、定期清理猪舍等措施确保能繁母猪及仔猪顺利过冬。该同志及兽防站工作人员前往各乡镇进行点对点藏猪春季疫苗免疫的培训;联合市藏猪产业办举行了林芝市巴宜区藏猪产业政策解读及沟口打造、藏猪人工授精培训。

罗布白珍同志深知送科技下乡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要扎根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真正明白群众需求,才能更好地为“三区”服务。罗布白珍同志紧紧围绕专业,利用科技引领致富创新,将学习的新技术积极应用于生产第一线,并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