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三区”科技人才

最美“三区“科技人才 央吉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央吉,女,藏族,中共党员,林芝市巴宜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助理农艺师。该同志作为一名农技推广站技术人员,牢记“三区”科技人才责任使命,始终把提高农牧民科学种植水平、粮食增产、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作为自己的使命

  

为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农产品消费安全,优化果蔬质量监管,央吉同志参与农药市场进行执法检查40余次,没收过期农药及种子,切实提高农资打假监管力度。每月2次到蔬菜基地、农户大棚、菜市场等地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共计400多批次,合格率达100%,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同时,深入各乡镇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加大行业执法力度,保障种植业生产规范运行。

  

在服务期间,该同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巴宜区四镇三乡举办种植业青稞、小麦、果树实用技术培训班12次,共培训农牧民470人次,全面提高农牧民群众科技素质和生产技能,帮助培养了一批思想觉悟高、农业技术精湛、善于经营和科学管理的新时代农牧民,并在作物关键生育期,运用田间课堂讲解不同作物生产管理要点,巡查庄稼长势及病虫草害发生情况,提出应对措施及解决方案,从种到收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切实提高了农牧民科学种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