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探索全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援藏机制,促进西藏首个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西藏林芝市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快速发展,5月11号上午,全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援藏工作座谈会在林芝市顺利召开。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长陈传宏主持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林芝市委常委、副市长达瓦,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冯楚建、钟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林芝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宣传片,达瓦副市长介绍了林芝可持续实验区建设的具体情况。福建龙岩、湖南资兴、湖北神龙架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赤列旺杰厅长就落实全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援藏事宜做了讲话。
陈传宏司长强调,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要积极投身科技援藏工作。在总结讲话中着重指出五点意见:一要做好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30周年的总结宣传工作;二要做好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顶层设计和规划编制,继续加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监测评估和日常管理工作;三要做好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四要依托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促进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要发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联盟作用,探索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援藏工作机制,推动林芝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
来自辽宁、福建、广东、湖南、湖北、四川等12个省、区、直辖市科技厅(委)及部分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代表和科技部、林芝市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办公室成员单位、自治区科技厅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229号
